close

《我們曾經有過的天空》

【楔子】

曾經是那麼的堅持,

卻又因為一個理念而將它放掉。

之後又開始努力。

「這根本是惡性循環……」



謊。







  對時光來說我們只是一賴被燃燒殆盡的回憶而已。

  曾經在意的過去。在五年級時因為某個很好很好的朋友,對過的話給予她了信心。以為可以再度站起來,可以很放心的去交朋友。

  但,那些只不過都是玩玩而已?一場遊戲,能造就什麼?

  哪怕只時一時的喜歡、一時的興趣,換來一些真正的快樂。卻又因為某些事,不得將它放掉,或是真正去認清事實,這種事她沒勇氣承擔。

   「認為我是怎樣怎樣的人?他們可以去了解我,但,他們終究看到的只是表象。」 難道要默不吭聲,一個人在那裡沉默不解釋?

  「有什麼用啊!」緊握著雙手,心像是有甚麼東西碎裂似的。

  「別人又不像你一樣,那麼理性。」

   能夠去傾聽別人的話語。

   他們喜歡的是那種玩樂。 玩完了,那段友誼還不是結束?

   朋友很多是沒錯,但其中真心的卻又是寥寥無幾。

  前幾天他對她說的那句話,讓她又走回以往的陰霾。他在敘述的的確是她「真正的『以前』」卻不是「現在」。

  她所做的那些改變,那些努力,有人看得到嗎?

  有看到嗎?

  她所做的那一切,有用嗎?

  「只會去挖別人的過去、 批評別人的缺點, 難道他們看不到妳的優點嗎?」那個朋友,是這樣說的。

  也如此,她很絕望,自己也曾被背叛,早已不相信這一切。

  「但,一定有能可以跟妳談心的朋友。」

  「只是她們處在妳的盲點而已。」

  的確只處在盲點,妳看不清事實的那一個地方。

  「我自己也在看清事實了。」

  「……那個人也道歉了。」眼神漠然黯淡。

  「對我也看清事實了。」附和著她的話語,他們兩個都早已看清事實。

  那一個殘酷、冰冷沒有溫暖光明的事實。

  「說真的,要有勇氣去交一個『真正的朋友』,妳不覺得很難嗎?」

  人類比鬼妖還險惡,心想玩玩就好,『玩玩就好』他們不知道在他說出那句話,以前做出那些事,以前那瞬間破碎了許多人的心?

  「謊。」

  「這個字,我覺得是用在人類身上很好的寫照。」

  「勇氣、勇氣,自信、自信你不覺得這只是個表面上的字眼嗎?」

   為了你補自己的心靈缺失捏造了這個謊言。 到後來一無所有, 才再回頭這些年來到底做了什麼?

  「我覺得這真的是惡性循環。」

  「說改變,又回到原點。 總是不斷的重複著。」

  「永遠走不出這夢境迷宮。」

  ※ ※ ※

  一旦再改變,重頭來過;一旦踏進這深邃的陷阱,就無法逃離。

  每日每夜重頭來一遍,這場惡夢終究就只有BAD ENDING。



  謊。輕微的碎裂聲,心有甚麼東西死了。看輕虛偽,心情真的很差。所以選擇改變自己,要加油對吧?總不能一直這樣依靠別人,說要改變是自己對自己的承諾。

 

 


──────【03】──────

  一個人,外表示不需要去特別拿些什麼個性去掩飾。

  但害怕受傷,反而會不斷的隱藏、不斷的抹滅真正的自己。

  到最後在外的那一個人,也早已忘記了真正自己的存在在何處了。

  還在猜想著,真正的自己是甚麼模樣……



  花園裡,飄散著玫瑰的芬芳。

  它們的外表美艷,氣味芬香。唯一有缺陷的地方,就是它身上的刺。想想,那也只是為了保護它們自己不是嗎?

  有人說,她的生活平淡。

  有人說,她的生活高低起伏。

  有人說,她很邪惡又很奸詐。

  有人說,她很善良就像天使。

  有人說,她很脆弱。

  有人說,她很堅強。

  到現在,自己都無法訴說,「哪個是真正的我……」


  「就算別人認為我怎樣,我就是我,沒有真正或是虛假。」


  想想,假如每個人都有真正的一面,那塑造在外那種所謂的「堅強、脆弱、活潑、開朗、悲傷、悲觀……」全部都是假的,這還真有點荒唐。

  因為看清事實,開始覺得世界虛假。

  曾經以為自己不需要朋友……

  因為有時候他們還會反過來讀你的心思,然後背叛利用你。

  知道事實,只會更加的心痛。

  可是人也不可以不相信希望,因為奇蹟一直存在著。

  「線段線」、「線斷線」一個光明,一個黑暗的讀解。

  兩個人的友情,如果相信著對方,或許這線段可以不斷的延長著……

  但假如說,總是一直懷疑對方,或是用盡各種小手段試探,這友情的線段斷線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。


  「總是認為不可能、不可能的,你們的友情當然會『不可能』,不是嗎?」用力敲桌,眼前的少女第一次看見她如此激動。


  「妳以為世界只會對妳不公平啊?妳以為只有妳被背叛過啊?」


  「真正的友情,是存在的。只是妳不肯去相信。」倒抽一口氣,語氣漸漸平穩。


  被背叛一次,沒關係。還有其他人可以相信。

  背叛第二次,還可以。至少還有可以依靠。

  背叛第三次,算了!就當作友情是生活的調味劑吧,也不用把它放太重。

  出賣第一次……

  無所謂了,也不想擁有了那些了。

  很高興,擁有過那些……

  雖然只是回憶。雖然有淚水的痕跡。

  但想想,以前,是怎樣的歡樂在其中。


  ※ ※ ※
  

  「欸欸,我們去福利社吹冷氣!」搭住她的肩,露出一抹純真的笑。在旁的兩個同學也都笑得燦爛。

  這小小世界,創造出小小天空,「四個人在一起真好。」

  「是啊,畢竟是小小世界嘛!妳就不用在意那些女生的言論了。嘴巴長在他們身上。社會誰都有言論的自由,就隨他們。我們在我們的世界還不都過得好好的?」

  四個人,一樣的步伐,在走廊上談天說地。

  就算是那麼單純的友誼,也讓四個人的小小世界充滿更多的色彩。

  雖說是小小世界,但它的天空可是無限的延擴著,容納許多歡笑。

  覺得很好玩啊,至少比整天做一樣的事還要有趣多了。



  在福利社內,依舊開心的交談。沒有任何設限,總是如此的快樂。

  上課的預備鐘響,剛出福利社十幾公尺,「我想去買個喝的……妳先回教室吧!」轉身立刻朝中庭的地方跑去,而停留在原地的那三個少女則是睜睜得看著遠去的身影。

  「我也去!」方才搭住她肩膀的那少女,也跨大腳步,向前奔尋著。

  而在後方的那兩位少女也很快的踏上樓梯,向三樓的教室前進。

  跟隨著她的步伐,大步的跑著。「妳又要買販賣機的豆漿啦?」

  將頭轉到一旁,「因為不會很甜。」淡然一笑,兩人的對話結束,跑的速率加快。

  在奔跑的時候,總覺得心情好放鬆。將頭看向一旁的那個朋友,又將頭轉回前方,心裡似乎有股感動。

  能有這樣的朋友,陪自己奔跑著,真的很開心。心也漸漸的沉了下來,好平穩、好放鬆……感覺世界上沒有甚麼事情能讓她這樣了。

  買完了飲料,就是立刻衝上樓。跑到二樓時,上課鐘也隨之響起。


  「原本只有我一個人遲到的,害到妳真的很抱歉。」欣慰的笑著。上課鐘也快結束……



  「不會啦!至少我很開心啊。」又是那般溫暖的微笑。

  恬淡的時光,讓人心情不禁平穩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就算不是真心的朋友,就算他們只是陪妳玩,妳也會感到慶幸不是嗎?

  因為有了她們,自己才不會那麼孤單。

  ※ ※ ※

  有人說,女生很小心眼;有人說,男生很賤。

  但一般來說,女生還是比較惡毒的。

  她們不是單純的欺騙別人,還要從中獲取利益才夠。

  說別人壞話,卻又不懂那個人,這樣的人豈不是很膚淺?

  「我跟妳說哦,妳不覺得那個女生很討厭嗎?每次都……」將他人拉近,竊竊私語。

  女生不就是這樣?



  「可是我很高興,在這小世界裡,我可以不必忍受這些。」



  每次被批評總是告訴著自己「沒有錯,自己沒有錯。」

  沒事沒啊,那群死不要臉的女生還不都只是在誤會呢?

  「我沒有錯。」

  可是,還是會去在意。

  甚至有時候會有自殺的念頭。

  「世界末日可以早點來多好?」語氣中存剩荒涼。

  早點來的話,就不需要承受痛苦了,而且死的也不只妳自己一個人。

  「不用在意,把那些女生的話當作耳邊風就好。」他總是這樣告訴她,但她卻是無法忘記,一直去在意。

  她不是這樣的、她不是這樣的,她才沒有那群女生口中說的那麼……

  「嗚……」

  最後還是承受不住打擊,開始哭泣。

  「不用把那些女生的話放在心上。」

  「當作耳邊風就好,懂嗎?」

  「當作耳邊風就好。」聽她訴苦的那個人,是這樣說的。

  「那個女生本來就那麼腦殘啊!」

  所以,不用去在乎。

  聽到他這麼說,她真的很感動。

  連他都知道要當耳邊風了,而她自己卻是一直去在乎。甚至被那些事煩到頭痛,回家倒頭就睡。

  因為真的太累了,總是不斷的催眠著自己,最後還是會去在意。

  曾經幻想過,自己沒有存活在「小世界」,或是那些朋友的消失,會讓現在的自己種渡淪陷在黑暗的世界。

  「好感動有你們這些朋友。」說出這句話的同時,她是真的很開心很開心。特別是他……

  如果不是他聽自己說心事,或許就無法這麼堅強。

  「很高興有這片天空陪伴著我們。」

  「很慶幸的在小世界中獲得更多快樂。」

  「也很感動,那些曾經經歷過的事情。」

  能夠如此的感動,全都是因為他們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

  其實,一個人真的能活得很好。

  但兩個朋友、三個朋友、四個朋友……

  聚集在一起就可以使自己生活更加的快樂。

  因為有了她們還有那個聆聽她心事的他。

  《我們曾經有過的天空》

  全文完。

 

 ♥  ♥  ♥  ♥  ♥  ♥  ♥  ♥

這是我比較感觸的兩個章節,3章和楔子

後面雖然打上了全文完,不過還是有個打算說新增一個另外一萬字的文在BASS的遊戲裡或是繼續私下有空手稿寫在筆記本裡面。

這算是要實現我自己的一個願望吧。

友情長存聽過嗎?(笑

 

這篇作品的誕生,全感謝我快開學,暑假快結束的那段的「時間」。留下最多回憶,不管悲傷開心,擁有過的快樂。就一直永存在這部作品中。

雖然說在BASS發表這部作品不太有甚麼迴響,可是到頭自己重看了十幾次這篇文,真的還蠻自足的。

因為它陳述的很多都是我重要的事情。

如果沒有『她』就沒有那段重要的回憶,就更不可能有這篇文。

想來想去,那個人的存在真的真的對我好重要好重要。

中午走過某一班的教室,看到某個同學的背影,那個髮型,那個髮圈顏色,還有那個低下眼眸的動作。

讓我一時之間以為是她。

可惜不是。

但真的有那麼一刻,心中激起了漣漪。

那時候才知道我真的很掛念。

也沒發覺自己活在回憶中。

 

學著回到現實吧──

還有微笑。⊙ω⊙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單黟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